close

牛排魂!!

我這個人對於牛排有著強烈的愛好,不過隨著辦公桌越坐越多,胃口也不像以前那麼驚人。早些年運動量大,茹絲葵也能自己解決。不過現在,喀一塊8oz大概就不行了= =。所以常常會覺得出門吃牛排很浪費錢,可是我又很愛吃...最後的解決之道就是~自己動手啦。



牛肉的選擇,我會建議到costco去買,不然就要找肉品專賣店之類的。我逛過家樂福、大潤發或者其他連鎖超市,夠份量的牛肉偶爾會出現,不過不是隨時都有。選牛肉,最要緊的當然是夠厚,3公分左右的大小最適合。面積的話,我其實也沒去多計算,反正都在COSTCO買,就一份大約330g上下。



挑好適合的牛肉帶回家,稍為清洗一下,把沾在外面的血水洗掉,那些血水會可是會影響味道的。接著把洗好的肉拿幾張廚房紙巾把牛肉拍乾,方便接下來處理。


牛肉選擇適合分量,清洗後記得一定要擦乾。

至於沒用完的牛肉,我會一塊一塊分別用保鮮膜包好,再用報紙包起來,然後放進冰庫。畢竟我家裡沒那麼多張嘴巴,三張嘴能吃牛排的只有我。當然,我家大狗也可以,可是這樣好浪費= =。下次要吃的時候,挑選需要的分量,前一天晚上放到冰箱裡,要吃的時候就可以很方便的取用啦。雖然放冰庫裡不容易壞,不過還是要注意,冰久一定難吃。


別放到冰庫就忘記他的存在,牛肉會哭泣的。

開中~大火把平底鍋熱一熱,接著就可以把牛肉丟上去煎啦。現在煎牛排只是為了要用平底鍋的高熱在短時間之內把表皮煎熟,好把最甜美的肉汁留在牛排裡。所以時間不用太長,兩面大約60秒就好,自己看肉的大小還有火候稍微調整一下煎肉的時間。


煎牛排把肉汁封住!

反正主要目的只是封住肉汁,真的不用太久啦。除了上下兩面之外,別忘記四邊也要稍微燒炙一下。不然肉汁從旁邊留出來,會讓邊邊的肉變得很柴。


翻面之後焦黃焦黃,看起來就很好吃,而且超香的= =


邊邊也要記得

在煎牛肉的時候,先把烤箱轉150度熱個3分鐘左右,差不多就是煎牛排的時間。接著準備一張鋁箔紙,把牛肉放在中間,稍微整理一下,弄成像個盒子一般,這樣的作用除了能讓熱量更集中之外,等等清你烤箱也會方便點,不用擔心油噴的到處都是。200度左右烤3-4分鐘。


煎完之後大概就這樣


鋁箔紙摺一摺,像盒子一樣,再把牛排放到烤盤上準備烤牛排~


200度烤3-4分鐘,時間要靠經驗。

這幾分鐘的時間先把剛剛的一團亂整理一下,垃圾丟一丟,鍋子洗一下。順便準備刀叉,然後開紅酒,先讓酒醒一下,等等好享受。


準備刀叉


準備紅酒

時間差不多之後,關掉烤箱,把烤盤拉出來,這個時候還不急著上菜,先把鋁箔紙包好,再將牛排放回去悶個5分鐘。烤箱的餘熱可以讓牛排內部的熟度呈現比較均勻的狀況,不會一塊牛排切開來,從裡到外熟度好幾種。


牛排烤完啦!不過目前還沒完成,還有一道步驟。底下的油以及肉汁,可以拿來自己做一點點牛排醬汁


把鋁箔紙包一包


再把牛排丟回烤箱裡悶5分鐘

煎牛排還有烤牛排的時間,需要多花幾次經驗交換,我只用了半塊肉,所以時間上有一些調整。畢竟每個人的鍋子、瓦斯爐或者烤箱火力都不一樣,要實際做過幾次才能掌握好。

裝盤!沒有裝飾將就一下啦

好啦,這個時候牛肉裝盤!!看裡面粉紅粉紅的是不是不錯看?


這個顏色還可以吧?看自己的口味可以再調整,我還是喜歡吃更生一點的

開一瓶紅酒,先喝兩口享受一下,紅酒配牛排,實在很享受啦!

我不喜歡用那些什麼磨菇黑胡椒醬,尤其是外面賣的,過度勾芡在加上詭異的調味,真的很難接受。要吃牛排的原味,最簡單的就鹽巴。現在外面很容易找到有趣的鹽巴,好一點的海鹽、岩鹽,都能讓牛肉吃起來有各自不同的風味。或者來一點現磨胡椒,也是一絕。


鹽巴、胡椒,就這麼簡單


我是沒那個工夫自己弄醬汁啦,鹽+胡椒就很棒勒

一口酒,一口肉,自己在家烤牛排,不但隨性又簡單。喜歡吃牛排嗎?其實可以試著自己在家弄,很簡單的。


其實在家自己弄點東西吃吃喝喝,輕鬆悠閒也不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su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