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店在籌備之時,我就已經知道相關消息,店長跟我曾經在同個業界,由於彼此年齡相近,所以也還算熟識。不過之前一直沒有機會過去吃點東西,一方面是我對豬腳沒有特別的愛好,在來就是真的時間還有距離有點卡,拖著拖著也過了好一陣子。



不管怎麼說,我終於到這邊吃東西,不過那傢伙不在,下次有機會去再凹他一點東西XD。在復興北路的巷子裡面,不難找,而且裝潢果然很有年輕人的風格,簡單乾淨,窗明几淨,燈光充足,給我的感覺還不錯。



菜單就在桌上,看得出來店招牌logo經過設計,字挺有型的。不過整體來說,菜單長相還是平淡點,雖然有人會講,只不過吃個菜而已,何必那麼講究。但站在我的立場,總是得挑點毛病。



到店裡的時候,早就超過吃飯時間不少,這得拜另外一位朋友所賜= =+。因此當然先來兩樣小菜墊墊肚子。先來一道滷大腸頭,我愛大腸頭肥厚油膩,卻充滿嚼勁的口感,只要滷得夠味、夠透,一口咬下滿嘴巴油滑香嫩,接著不斷咀嚼,就可以嚐到久經熬煮的美味。老實說,這個大腸頭火侯差了一點,熬煮材料的香氣還有補強空間。但我個人覺得不能怪他們,那些好吃老店的醬汁,可是經過百煮千熬,吸收了無數材料的精華,才能造就出如此美味。而這道大腸頭,雖然沒有到頂,也足以讓飢腸轆轆的我們毫不手軟地解決了。



我給大腸頭的評價還不低,接下來的醬肘子就有點失望了。或許以前吃過一些好吃的醬肘子,那都是頗有經驗的老師傅,搞不好還是當年大陸帶過來的技術跟食譜。醬肘子不外乎香、彈、潤,豬腳達人的醬肘子香是夠香了,可惜肉有點柴,雖然不會令人覺得很油膩,但是口感上也做了些許犧牲。吃進嘴裡,也不難吃啦,但就是頗有懷古嘆今的遺憾。



兩樣小菜來個合照,看樣子我的骨董小相機,還是無法勝任拍照的任務。高ISO噁心的雜訊...我說的高ISO只有400喔,骨董就只有這樣的能耐。雖然縮小之後畫質顏色看上去還差強人意,但就是覺得不爽。



喀完兩道小菜,我點的豬腳麵線終於上來啦,兩塊中段,肉多油水夠,可我愛腳尖的耐吃還有香味,硬是跟旁邊的換了一塊腳尖。麵線比起麵條或者米飯更能吸收湯汁,經過長時間燉煮的湯汁,擁有大量膠質,對皮膚不錯喔。至於油膩的問題,怕死就別來吃豬腳XD...真的可以放心啦,豬腳達人在這一點做的不錯,調味料跟脂肪控制得宜,雖然是重口味的豬腳,但整體來說還算淡雅,吃光一整碗也不會滿口油膩搞的反胃。他們招牌豬腳,鹹淡適中,沒有豬腳的腥味,認真滷煮之後反射著亮閃光澤,還有陣陣香氣,讓我食指大動。豬腳皮軟肉嫩,該入味的都入味了,嘴裡嘬著腳尖骨,悉心將上頭連皮帶肉還有筋的腳尖肉刮到口中,接著呼嚕一大口吸飽湯汁的麵線,過癮!

他們的豬腳口味在我吃過的店家裡面,算是略淡的。講究健康,少油少鹽,不正是現代人吃的主流?我是沒管那麼多啦,各人口味就是清淡點,這碗豬腳麵線正合我口味。



同場加映豬腳麵,豬腳麵線吃起來明明過癮多了,點啥麵啊XD。點麵的朋友吃了我的麵線以後,也有點後悔~啊哈哈哈哈。



跟著麵一起上來的是麻辣蹄筋,蹄筋幾乎都是膠質,本身必沒有太多味道,想要好吃,無外乎得要有好吃的湯汁搭配。這道蹄筋,因為我並不嗜辣,因此也只有淺嘗兩口,湯汁味道有點單薄,蹄筋不夠入味。但逐辣之夫,偏好重口味的朋友,應該會有興趣。



最近找時間還會在去一趟,是自己朋友開的,不過去凹點東西,老覺得渾身不對勁...。他們還有其他東西,我肚子可沒這麼好容量,而且這個月買酒花光我的娛樂預算,也就沒多花點錢帶回家下酒了。恩,想道要凹啥勒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su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